寒林笑沙鸥

甜文选手

KQ小剧场 竹马二周目

  双重生,来自@(๑‾᷅^‾᷅๑) 嫌弃你 的点梗。


  ———


  轰地一声,周遭的一切化为齑粉,融于火焰。


  就这样吧,一起下地狱吧,江停心中默念着闭上了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预想中的疼痛没有到来,经过短暂的失重,他感觉到双脚重新踩在了坚实的地面上,心中一阵疑惑,随即睁开了眼睛。


  仲夏傍晚,苍穹如烧。


  眼前是熟悉的剧院,余晖涂抹在剧院高大的桃木门上,华丽吊灯晦暗,大红帷幔半垂,空荡荡的座位层叠延伸向视线尽头。江停循着记忆走向二楼包厢,甚至栏杆上的蛛网都与记忆中的形状一模一样。这时,他才注意到自己的手脚,似乎回到了孩童的大小。


  这是……穿越到过去了吗?


  内心强大的江队长很快接受了现实,静静期待着小伙伴的登场,这一次,一定要把罪恶扼杀在摇篮之中。


  江停躲在栏杆后面,没有让他等待太久,那个未来将成长为黑桃K的恶魔出现在了他的视野中,只见他熟练地架起了小提琴,身材挺拔,气质优雅,音符汩汩流淌,江停就这样陷入了琴声之中。


  突然,琴声停了下来,那人冲着他所在的方向倏然一笑,江停尴尬着从藏身之处走了出来。


  按照记忆,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见面了,那时,他怎么介绍自己了?好像是叫柯柯。江停整理了一下思绪,尽量让自己表现得像一个十岁小孩。就在江停还没有想好怎么开场的时候,那人开口了:


  “江停,明天我过生日,你可以来我家玩吗?”


  江停愣在原地:这是改剧本了吗?


  不过能提前接触,似乎也不是什么坏事。


  “好啊,可是我不知道你家在哪啊……”


  “没关系,我现在就带你去。”


  “嗯。”小小的江停将手放入了对方的掌心,温热的体感让江停想起很多年后那张大手的温度。


  小小的闻劭拉着小小的江停穿过金色的麦田,穿过夏日的微风,穿过二十余年的光阴,来到一处树影掩藏的庄园。身着燕尾服的小伙伴站在雕花大铁门前面,冲他弯腰行礼,“欢迎来到我的王国,My Queen。”


  江停被突如其来的称呼惊到了,随即淡然地笑了笑,跟着那人的步伐踏入了这座偏僻的庄园。如果没有记错,这是闻劭临时避难的场所,但是放眼望去,一应陈设齐全,装饰华丽,连餐具的花纹都繁杂细腻,无不彰显着贵族气息。


  小闻劭似乎很担心自己的小伙伴无法适应,领着他逐一参观,他们走过生机勃勃的花园,走过铺着厚重地毯的会客厅,走过实木雕琢的旋转楼梯,小闻劭显得很兴奋,连墙壁上的油画都逐一介绍。


  江停窘迫地低下头,“对不起,我都不知道该送你什么生日礼物才好。”


  闻劭拉过他的手,亲吻着他的头发,“你能在我身边,就是最好的礼物。”


  入夜时分,两个孩童并排躺在小闻劭的大床上,彼此诉说着心底的小秘密。零点钟声敲响,江停轻声说,“生日快乐。”黑曜石般的眼睛熠熠发光。


  “江停,我们一起去冒险吧!”


  江停犹豫着,小伙伴拉住他的手,“就当是满足我的生日愿望吧!”


  江停无法拒绝。


  于是两个小小的身影蹑手蹑脚地爬下床,闻劭从床下拽出两个背包,一人一个,江停大致看了一下,背包里有换洗衣物,有食物和水,有现金和金条,甚至还有匕首和……一把枪。怎么看都不像是临时起意。


  江停沉思着,跟着闻劭翻出了院墙,融入了茫茫夜色。


  他们的出逃很顺利,闻劭剥下了一身少爷装扮,跟江停一起换上了不起眼的衣物,他们甚至还在脸上抹了两把泥巴,惹得双方哈哈大笑。


  穿越过后,江停想过无数种逼迫黑桃K悬崖勒马的方式,现在,他觉得这样不顾一切地逃离也许是最好的一种,他望着身边的小伙伴,心中一阵踏实。


  第三天,两个人的眼前豁然开朗,竟是一片漫天漫地的凤凰树林。江停怔在了原地,兜兜转转,竟然又走到了这里。他回头,看到闻劭脸色惨白,心中一阵狐疑。只见闻劭绷着嘴唇,拉住江停的手,头也不回地朝另一个方向走去。


  “怎么了?”


  “不知道,我不喜欢那里。”


  闻劭沉默着不再发一言,江停跟在他的身后,警觉地观察着四周。


  “找到了!”


  江停听到陌生人的呼喊,还未回头,闻劭就拉着他拼命地奔跑。然而他们的动作引来了更多的注意力,似乎有一大群人在身后追赶,所幸丛林里错综复杂,有利于他们隐藏。下一刻,只见闻劭脚下一空,径直滚下山坳。


  “闻劭!”江停惊呼一声,跟着他一起滚落。


  等江停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,发现身处一个山洞,闻劭正坐在旁边。


  “那些人……”江停咳了两声。


  “我们已经安全了,”闻劭眼神复杂地望着他,“江停,我想确认一件事情,希望你能如实告诉我。”


  “嗯。”


  “你……怎么知道我叫闻劭?”


  江停心下一沉,千钧一发之际,他竟然忘了这个世界里小伙伴还未告诉他真实姓名。不过江队长是见过大风大浪的,毫不退缩地望着他的小伙伴,“你怀疑我是他们安排过来的?”


  闻劭握住了他的手,“不,我想确认的是另一件事。我曾经,做过一个很长很长的梦,梦中我们两个人反目成仇,我很害怕……”


  江停看着他的小伙伴潸然泪下,回想起闻劭在庄园门前以及凤凰林前的表现,心中突然有了一个不太确定的可能,他决定放手一搏。于是江停伸出胳膊,轻轻地环住了闻劭,低声安慰道,“不怕,一切还来得及,黑桃K和红心Q也许有别的可能。”


  闻劭身体僵硬,他按住江停的肩膀,不可置信地问,“你真的是我的红心Q吗?”


  江停笑着,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闻劭用力抱住了他,“这一次,我再也不会把你弄丢了。”

 

 

 

评论(19)

热度(18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