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林笑沙鸥

甜文选手

KQ小剧场 节日礼物

  作为集团的团宠,小扑克和小茉莉在每个节日都会收到很多礼物,国庆节也不例外。所以当两个孩子一人举着一个大盒子找闻劭和江停寻求“场外求助”的时候,闻劭并没有意识到哪里不对劲。


  小扑克手中的是一辆跑车拼装玩具,小茉莉手中的是一个娃娃屋的拼装玩具。江停淡淡一瞥,果断选了跑车,留给闻劭的是娃娃屋。成年人的胜负欲一下子被激发了起来,闻劭舔舔嘴唇:哼哼,一个拼装玩具而已,还能输给你不成?


  一时间,四个人分成两组,餐桌也被两个孩子用小汽车和毛绒玩偶隔成泾渭分明的两半,一半堆满了跑车的上千个零部件,另一半堆满了娃娃屋的各类材料——亚克力板、金属丝、小布头、小纸板、小贴纸、棉花、钳子、镊子、珠子等等。

  

  闻劭傻眼了:谁能告诉我为什么做个娃娃屋不仅要粘房子、埋电线还要手工缝娃娃?甚至娃娃的小被子也要手工缝?一抬头,正遇上小茉莉充满期待的大眼睛,瞬间感觉再苦再累也值得。


  最开始,两个孩子还兴致勃勃地蹲守在旁边,很快,只剩两个大人在忙活了。闻劭每次抬头,都能看到江停两眼放光、专心致志拼积木的样子,心中难免一揪——本来该是童年的玩具,可是童年的江停,从来没有玩过这些东西啊。


  第一天,两个人进度缓慢,连贴贴时间都被霸占了。


  第二天,两个人废寝忘食,连贴贴时间都错过了。


  第三天,江停手中的跑车终于完工,跟小扑克玩得不亦乐乎,闻劭面对一堆零部件暗自叹息,贴贴时间又在不知不觉中偷偷溜走了。


  第四天,还在跟一堆零部件斗智斗勇的闻劭,忿忿地翻出了礼物登记本,倒要看看是谁这么不长眼,送出这么招人恨的玩具。赫然发现两件礼物的送出人都是金杰。


  当闻劭找金杰对质的时候,金杰表示:我没有,我送的是不用加工的大号毛绒熊熊。


  闻劭一下子明白是怎么回事了,他叹口气,指了指剩下的娃娃屋:去吧,完成你的使命吧。


  几天后,江停被闻劭蒙着眼睛带到了一间屋子,布条扯下的瞬间,他看到房间里展示架上,整整齐齐排列着各类拼装玩具,汽车、飞机、机枪、高达……


  闻劭从身后抱住他,贴在耳边轻轻说:“哥,你看,这些都是补给你的礼物,从小到大的每一个节日,春节、情人节、劳动节、中秋节……你生命中的每一个缺憾,我都会尽力来弥补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其实就是红皇后自己想玩了,又不好意思开口,只好蹭着小扑克的名义;担心闻劭捣乱,于是“贴心”地给他挑了一个更费时间的。

  

  江停:我真的不是为了逃避贴贴。

 

评论(20)

热度(312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